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是夏日必备的良品,它的存在使得许多人都能够在炎热、烦躁的夏天里正常工作,安然入睡。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空调内机出现漏水的现象,那空调内机漏水是什么原因?

空调
空调

1、室内机发生偏移。室内机安装的不够紧实,继而造成了移位,室内机固定挂板安装固定的时候没有弄好,时间一长就会发生移位,从而就导致排水管一侧位置偏高,造成排水困难;室内机机体的安装不平衡,室内机水平安装的位置倾斜了,管路口方向位置因为太高而造成结露水外排的时候受阻。

2、排水管排水不良。排水管老化松弛或者是曲形或是波浪等的形状,会造成排水不畅,这样也会容易引内机滴水现象。其次,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的堵住或者排水口被脏物堵住了,也会造成结露水没有办法排出去。

3、材料质量不好。管路上的保温材料质量太差或者太薄,亦或是没有完全被包好,当管内的制冷剂通过的时候,就会引起结露,然后造成内机滴水。

4、排水管被堵住。引出室外的排水管被人为堵住了,或者是排水口被堵住,造成结露水没法排出去。这种情况通常是在烟尘比较大的南方出现。

空调作为我们得以安然度过盛夏的电器,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注意仔细养护,如果出现一些诸如内机漏水的小问题,我们大可自己排查空调内机漏水的原因,然后有针对性的去解决内机漏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