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空调怎么开最省电

夏天的三伏天是非常热的,没有空调我们很难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最热的时候,我们几乎24小时都开着空调。所以空调的耗电量相对是比较大的。那么夏天空调怎么开最省电呢?

空调
空调

1、温度控制:一般来说温度越低,空调的耗电量越高,所以空调的温度要设置的比较合理,建议将温度设置在26摄氏度左右。这个温度是人体最舒适的温度范围,而且也是比较省电的温度度数,其实非得要说最省电的温度,其实应该是和室外温度相差4-5摄氏度最佳。

2、出门拔插头:空调和其他电器一样,即便我们关掉没有拔插头,空调也是会处于充电待机状态,所以是比较费电的,建议在出门前拔掉空调插头,回家后再插上,这样比较有利于我们省电。

3、不要频繁开关空调:很多人为了省电,就频繁的开关空调,其实这种做法不仅可能省不了电,还可能更加费电。建议还是不要频繁开关空调,可以在打开空调通过调节温度区间来控温,而不是开关空调。

4、睡觉选择睡眠模式:夏天空调基本上是通宵工作的,不然就无法入睡,因为温度实在是太高,但是在我们开空调睡觉的时候,也需要选择好模式,睡眠模式可以降低空调噪音,也能降低晚上空调的电费,建议选择睡眠模式再睡觉。

在买空调的时候,选择低功率的空调也能有助于我们省电,大家在买空调的时候就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