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看空调雪种不足

空调是炎炎夏日的必备电器,能给我们提供舒适、凉快的家具氛围。但是使用空调一段时间过后,就会出现制冷不足的情况,这时候就得给空调加雪种。那么怎么看空调雪种不足呢?

空调
空调

1、外机接头:正常空调在运作的时候,外机水管的接头处会有水珠产生,如果出现了缺少雪种的情况,那么接头处也就没有水珠了,这种判断的方式比较直观。

2、空调内机铜管:在空调关闭的情况下,可以打开内机盖,取下过滤网,看里面的铜管是否有水珠。如果有水珠,说明还有雪种,但如果结了白色的霜,说明缺少雪种。如果什么都没有,说明雪种都被用完了。

3、触摸气管阀门:通过触摸空调的气管阀门,也可以判断是否雪种不足。如果空调雪种不足,会导致蒸发器内制冷剂的沸点降低,使该阀的制冷剂热度增大,阀门的温度升高。

雪种是空调的制冷剂,这些物质通常以可逆的相变来增大功率。因此没有了雪种的空调,就无法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