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央空调的缺点有哪些

随着人们对于高质量高品位生活的追求,家用空调渐渐代替了传统空调的使用。家用中央空调就是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空调系统,那么中央空调的缺点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1、普通小区层高不够,2.8m或2.9m的层高,藏一台二十几cm的内机,全部吊顶绝对压迫感十足,局部吊顶,得顾全内机的摆放位置,很影响装修。

2、费电,一拖多的外机,拖带的几个房间室内机全开的情况下比普通空调略省点电,但是会出现效果不好的情况,因为计算外机负荷时不会按照最大负荷计算,毕竟多数情况不会全部内机都一起开。只开一个房间时,肯定比普通空调费电,因为有个大功率的外机在那。不管你开哪个房间,主机都会运行的,即使你只开一个,也要用30%的能耗。

3、价格贵;购买成本高,比起普通空调来说价格要贵出不少,这可能会让很多业主望而却步。

4、清洗麻烦。

5、维修费贵;安装麻烦,安装需要与房子装修同步,并且耗时长,一旦安装有缺陷,今后维修就是个大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中央空调缺点,相信大家通过阅读完以上文章后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