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上放一桶汽油可以吗

汽油的英文名为Gasoline(美)/Petrol(英),外观为透明液体,可燃,馏程为30℃至220℃,主要成分为C5~C12脂肪烃和环烷烃类,以及一定量芳香烃,那么网友们知道汽车上放一桶汽油可以吗?

汽油
汽油

1、汽车上放一桶汽油不可以。

2、汽油放在塑料桶里并放在后备箱里是非常危险的。塑料桶是采用聚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绝缘材料做成。而汽油属于一级甲类易燃液体,它的闪点小于28℃,爆炸下限小于10%。用塑料桶装汽油在灌装、倒出或振动过程中,汽油与塑料桶壁互相摩擦,接触电位差产生电子移动,致使正负电荷出现,产生静电。

3、道路上相隔几公里的地方就有加油站,小轿车后箱放罐汽油备用实在没有必要,更不安全,特别是塑料桶装油易产生静电导致火灾,相当危险。而且后备箱放汽油,还会使车内有汽油味,污染陈空气。

总而言之,小轿车后箱放罐汽油备用,会后患无穷,希望网友们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