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电瓶能通用吗

摩托车电瓶就是我们常说的蓄电池,它是摩托车上的辅助电源,它主要的作用就是帮助车辆启动,存处电流,具有一定的稳压作用。那么摩托车电瓶能通用吗?

摩托车电瓶
摩托车电瓶

1、摩托车电瓶不能通用。如差距在2AH左右在短时间内还将就能用,但12V5AH与12V10AH差5AH就绝对不行的。

2、电池容量比原来标定的小,便会使电池经常处于“过充电”状态。造成电解液与极板的化学反应加剧以及电解液消耗加快,溢出的硫酸溶液来不及从溢液管排出,从电极桩密封部位、盖板接缝等处泄漏,对导线及车体造成剧烈腐蚀;化学反应加剧,使极板脱落严重,同时加速了电池的老化。

3、电池容量比原来标定的容量大,便会使电池经常处于“欠充电”状态。造成电解液与极板的化学反应始终在浅部完成,而深部的电解液与极板处于休眠状态,极板间正常脱落的物质容易大量的沉积,形成“极板间短路”,使“自放电”速度加剧,进而电池的寿命期很快的缩短。

以上就是摩托车电瓶能通用吗的介绍了,所以我们需要给自己的摩托车找合适的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