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骑摩托车保暖装备是什么

众所周知,骑摩托车是一件有挑战的事,但是很多骑行一族一到冬季就不愿意骑车了,原因就是冷,还有危险。那么冬季骑摩托车保暖装备是什么呢?

冬季骑摩托车
冬季骑摩托车

1、头套:头套,一般只有长途骑行的朋友才会配备。因为长时间的风吹不仅会大量流失水分,还会造成皮肤的不适,所以有过经验的老鸟们都把头套作为标准配备。

2、风挡:尽管骑摩托车就是为了吹风,但是要在吹风和保暖上折衷的话,就只能用风挡来解决了,特别是低温和雨雪天气。风挡不仅可以降低温度流失的速度,同时还可以将路面飞起的沙砾等杂物隔挡开,在秋冬季可以有效的提升骑行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3、护手:手冷是冬天骑车的最大问题,由于大多数手套都是手指都是分开的,更大的接触面积和更小的体积让保暖性能大大降低,即便是皮革加GORE-TEX有时候也很难抵御,此时护手就变得很有必要,防风的同时还增加了安全性能,当然配上电加热手把就更完美了。

4、防雾镜片:尽管配备头套后能一定程度的缓解镜片上雾气的形成,但在较冷的气温下头盔内外的温差还是会凝结雾气,为了清晰的视野防雾镜片应当作为冬季骑行的标配,它可以省去频繁开启面镜来消除雾气的麻烦。

5、电加热夹克:有时候电加热手把很烫手,但手还是不暖和。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不是手套不给力,而是整个体温都不高,血液循环带来的热量不够填补流失的热量。因此,解决“手凉”的问题要从骑行服找原因,电加热夹克是冬季骑行的神器,它可以迅速且长时间为身体提供热量,这样手凉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

以上就是冬季骑摩托车保暖装备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