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如何保养

虽然说随着“限摩令”的开始,摩托车使用的人也变少了,但是在那些二三线城市、小县城以及村镇中使用摩托车的人也是大有人在,不过摩托车在日常的使用中,也是需要定期保养,那摩托车如何保养?

摩托车
摩托车

1、轮胎:从购买方面说,不要贪便宜购买胎纹过浅,或刻过的轮胎,那些二手胎也不要购买,最好是买新胎,因为轮胎的构成材料就是橡胶,橡胶会随着年限的增加而出现老化情况,轮胎性能将大幅度下降。另外,轮胎上最好不要刷油,因为油类对橡胶有亲和性,会容易导致轮胎开裂劣化,极易影响行车安全。

2、车外壳:如今的环境不比从前了,现在的雨水基本上呈酸性,酸性雨水很容易对金属和塑料有很大的腐蚀性,如果说摩托车因行驶变脏,或者被雨淋了,一定要记得用水冲洗一遍车身,或多或少都可以抵抗一些酸雨的伤害。

3、机油:新车买回来首次更换机油比较重要,建议行驶500公里首次换机油,行驶1000公里第二次换机油,以后每隔2000-3000公里更换(根据行驶路况适当调整)。或者是一年一次,两种算法,以先到为准。

4、磨合期:在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要时常改变,各档位都要磨合,油门不要固定在某一转速持续运转,其目的是使各零部件均衡承载,但不可超过规定的最高转速。

5、蓄电池:摩托车在刚启动的时候,压下按钮的时间最好是不要超过5秒,如若连续几次不能够启动,应当检查一下供油系统、点火系统以及启动系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当摩托车出现启动困难、大灯黯淡、喇叭声没以前那么响亮了,说明蓄电池电量不够了,记得要及时充电。

6、汽油:加油的时候,尽量去当地的三桶油加油,在汽油的选择方面建议选择使用带除积碳的93号汽油。千万不要等到汽油彻底没有再去加油,因为发动机因缺油停转,是很伤发动机的。

以上是关于摩托车如何保养的方法,如果你也开摩托车的话,记得一定为摩托车做保养,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