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摩托车还要用化油器

化油器现在是部分摩托车车型会用到的一个零配件,化油器是可以在发动机的真空作用下,将汽油与空气以一定的比例混合。究竟为什么摩托车还要用化油器呢?

为什么摩托车还要用化油器
为什么摩托车还要用化油器

1、基于成本考虑。电喷虽好,但随之带来成本上涨,同一款车的电喷和化油器版差价能达到千元或更高。有化油器版本的车型几乎都集中在低价车型上,高端车型基本都是电喷了;

2、化油器技术成熟稳定,结构简单,故障率极低。即使出了故障,随便找一家维修店都能处理,全新的原厂化油器或替代品都能很方便买到。电喷系统虽说现在技术也很成熟了,但真要不幸发生故障,并不是每家维修店都能处理。

3、电喷顾名思义就是有电才喷,要是电池完全没有电的情况下是无法启动车的,所以很多电喷车型干脆连脚启动杆都省了,用半离合推车的方法同样无法启动。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摩托车还要用化油器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