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怎么开省电

炎热的夏季空间成为很受欢迎的一种家电。但是,有时候开空调很多人觉得不够冷,尤其是在一些饭店等地方,所以会想要调整空调的风向,那空调怎么开省电?

空调
空调

1、时开时关最耗电。有些人总想着一直开空调会很费电,所以就在室内凉快一些的时候将空调关闭,然后过一段时间感觉热了又将其开启。其实,大家知道吗?空调时开时关是最耗电的,而且这样还很容易损耗空调压缩机。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冷气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2、开空调时别忘拉上窗帘。大家都知道窗帘是可以遮光的,所以在家里开空调的时候如果想要更省电的话,那就别忘了将窗帘拉下来,这样空调的制冷“效果”会更好,一定程度上来说也能省电。

3、睡前用好定时功能。很多人习惯整晚都开空调模式睡觉,那对于这样的情况要怎么才能做到更省电呢,这时我们就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这一模式通常来说可以达到20%的省电效果。

空调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家用电器,尤其是在炎热夏季人们总是离不开它。不过,有些人对于它并不是很清楚,所以使用空调的电量比较多,平时需要注意空调省电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