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破损人民币可以去银行兑换吗

大家都知道,只有完整无缺的人民币才可以使用,但生活中,有时候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人民币破损的情况。那么要是遇到破损人民币可以去银行兑换吗?

破损人民币可以去银行兑换吗
破损人民币可以去银行兑换吗

1、只要是真币,就可以全额兑换。去任意银行网点就可以了。

2、《残缺人民币兑换办法》中规定,凡残缺人民币属于下列两种情况的,应持币向银行营业部门全额兑换:票面残缺部分不超过四分之一、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票面污损、熏焦、水湿、油浸、变色,但能辨别真假,票面完整或残缺部分不超过四分之一,其余部分能照原样连接的。注意成十字形残缺四分之一的,按半额兑换。

3、凡残缺人民币属下列情况者,可半额兑换。票面残缺四分之一以上至二分之一,其余部分的图案、文字能照原样连接者,可持币向银行营业部门半额兑换,但不得流通使用。

4、残缺二分之一以下不予兑换。

以上就是关于破损人民币可以去银行兑换吗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