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财务报表如何做

财务报表是我们在股票操作中一定要看的,那么上市公司可能会在哪些地方作假呢?财务报表上市公司一般是怎么做的呢?对此,请往下看。

财务报表如何做
财务报表如何做

1、对财务报表首先要关注企业报表的合并范围。并且操作中将全部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不得从隐藏亏损等角度出发而选择性地合并。

2、关注“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流入”。此处一般是营业外收入,不应该太大,若数额过大的,应询问其构成,是否是从投、融资流入中转入的。

3、通过报表科目之间的勾稽关系。往来款的分析,对交易对手实际控制人、财务人员进行访谈,这些是财务造假的重灾区。

4、通过抽取企业某月记录收支的主账户的银行流水单。取得纳税申报表,倒算税率和收入的比例关系,然后获取真实财务信息。

5、核实工程计划进度表和现场实际进度表是否相符。取得最新的三方的工程进度确认单,和已付的工程款票据核对,未付部分是否计入了应付工程款,核实大额的工程款支付凭证与目前计入存货的金额是否一致。

综上所述,这就是财务报表操作的核心,所以在这些地方,我们需要重点关注。希望答案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