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站内如何快速换乘

说起外出旅游的交通工具,不得不提的就是高铁,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现在很多城市已经拥有了高铁站,高速的铁路极大地缩短了两地之间的空间距离但是有时候也会遇到高铁换乘的情况,那么高铁站内如何快速换乘呢?

高铁站内如何快速换乘
高铁站内如何快速换乘

1、当你在前班高铁到达中转站的时候,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高铁停靠前两三分钟到车门口等待下车,等到车停稳之后,车门一开即可短时间内下车。

2、下车之后,可以看一下在站台上有没有“便捷换乘”的字样,如果有的话,就按照便捷换乘的指示走;如有没有“便捷换乘”的字样,可以咨询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再按照工作人员的方法进行换乘。

3、一般有“便捷换乘”的车站是有电梯可以乘坐的,比如上海虹桥站,搭乘标有“便捷换乘”的的电梯上即可直接到达候车室,找到自己乘坐下一趟高铁的检票口等到检票即可。建议高铁之间换乘留足20分钟为宜。

便捷换乘的旅客只要所持到达车次车票及联程车票的日期、车次及票、证、人信息正确,即可在火车站、高铁站内完成中转换乘,无需再走出车站,再次进行安检,出行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