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液和精华液的区别是什么

女性们常常会运用各式各样的护肤品,这其中就包含原液和精华液,所谓的精华液,又称为精华素,那原液和精华液的区别是什么呢?

精华液
精华液

1、成分不同:精华液往往是复合成分,里面糅合着几十种甚至几百种成分;而原液恰恰相反,原液只是单一成分,天然无添加,配方较精华液而言更加精简。因为原液是从天然植物中直接提取的高纯液体,所以它会比精华液的浓度更高一些。

2、吸收速度不同:原液的水溶性小分子体系可以帮助营:养物质更快地渗透到肌肤深层,没有任何油脂成分,皮肤亲和度很好;相较而言精华液的吸收稍微会慢一些,因为它的成分会复杂一些,绝大多数含有乳化剂、香精、色素等添加物。

3、功效不同:因为精华液是复合成分,所以精华液的作用更全面,一瓶含有多种护肤功效,比如有的精华既能美白保湿又能去皱抗氧化。而原液就不及精华液成分复杂了,针对不同的肌肤问题,原液可以更直接、更快捷、更强效的解决掉。

以上是关于原液和精华液的区别介绍,所以在购买护肤品时候需要了解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