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业医疗保险可以买双份吗

在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一般针对于目前的状况,购买一份商业保险都是够用的了,但也有的家庭可能会购买了同样的保险两份,那商业医疗保险可以买双份吗?

保险
保险

1、商业医疗保险是可以买双份的。

2、多份保险报销医疗保险,一般在一方理赔后已经报销过一次的发票,如果已经全额报销完后,其他保险公司不可以再报销。如果先从其他地方报销过后,还有余额未报销,也可以提拱理赔凭证分割单,下一个保单位在理赔时会接受此凭证。

3、保险公司报销:发票需要原件或原始凭证分割单。另医疗费用的报销是属补偿性原则,如果在A保险公司报销后,还有余额未报销,可以要求A公司开出原始凭证分割单(发票),可以拿A公司开的分割单到B公司再报销。

4、原始凭证分割单:一张原始凭证所列的支出,需要由两个以上单位共同负担时,应当由保存该原始凭证的单位,开给其他应负担支出的单位原始凭证分割单。相当于一张自制原始凭证。原始凭证分割单必须具备原始凭证的基本内容,标明费用分摊情况,并在分割单上应加盖单位的财务印章。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商业医疗保险是可以买双份的,但保险报销的时候是不能两边都申请的,如果已经全额报销完后,其他保险公司不可以再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