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单上的黄色斑渍怎么洗掉

众所周知,床单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床上用品,当我们的床单干净整洁时,我们睡觉也是睡得很踏实,但是当床单上有黄色斑渍时,会让人感觉不舒适。那么床单上的黄色斑渍怎么洗掉呢?

床单
床单

1、用氨水清洗:首先滴几滴氨水放置在盆子里,将床单浸泡一会儿再清洗。氨水是一种化学成分,当他和油脂和黄污渍发生反应时,你只要用手轻轻搓一下就可以轻易将床单上的黄污渍去除。

2、用吃完的橘子皮和淘米水结合使用:先将淘米用完的淘米水放入锅中,再将吃完的橘子皮放入锅中,两者结合煮沸一小会。煮开后加入适当的冷水将床单泡进去,高温可以将淘米水和橘子皮中的有效物质给激发出来,从而使床单上的黄污渍及时清洗掉。

3、用小苏打和食用盐两者结合:我们可以选择一盆清水,放入些许的小苏打将床单放进去,先浸泡大概十分钟之后轻轻揉搓,床单上的黄污渍就会洗掉。使劲之后再倒入适量的盐。盐是具有杀毒功效的物品,可以清除掉床单上的病菌。

以上的三个方法可以有效洗掉床单上的黄色斑渍,朋友们马上收藏起来留着备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