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笔水弄到了床单上怎么办

家里有小孩的,或者自己不小心,把衣服或者床单上弄上了墨水,一般这样的情况是非常难清洗的,那黑笔水弄到了床单上怎么办呢?

床单
床单

1、饭粒。墨水主要成分是骨胶和炭黑,墨水弄到床单或衣服上也只会在表面,很容易溶于水的,建议用米饭涂在有脏污的地方,然后反复的揉搓,最后用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因为米饭里面的淀粉可吸收墨水。

2、牛奶。牛奶清洁墨水迹印利用的是聚沉的效应去渍。只需要将牛奶抹在有墨水印迹的地方,然后反复揉搓即可。因为牛奶是一种悬浮液,加在水中墨水会扩散,加在牛奶中会破乳,导致其发生絮凝。

3、彩漂剂。如果是彩色床单上不慎弄上墨水印迹,可用彩漂帮助床单进行清洁,彩漂可以帮助床单去除墨水印迹并且不损伤床单原本的底色,是比较好的清除印迹方式。

4、漂白剂。如果是白色的衣服或床单不慎弄上墨水印迹,可用漂白剂对床单清洁,漂白剂具有超强的漂白和还原性,可帮助恢复原本的颜色。

以上是关于黑笔水弄到了床单上怎么办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