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单被罩更换注意些什么

晚上睡觉盖的被子,直接接触到人的身体,如果被子质量有问题,对身体健康一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所以时间久更换床单被罩,那床单被罩更换注意些什么呢?

床单被罩
床单被罩

1、勤更换:床单被罩在时间充裕的情况下,尽量更换频率高一点,这样可以保持床单被罩环境的干净,对于人体健康来说还是非常重要,很多人有皮肤是因为床单被罩太脏,身上有细菌疙瘩一类的。特别是夏天床单被罩更换次数应该多一些。

2、注意消毒:床单被罩除了每周或者每月需要更换清洗之外,还需要注意消毒,清洗的时候需要加一点衣物消毒液,疫情时期衣物消毒更加重要。

3、更换次数:床单被罩除了每周或每月定期清洗,使用时间长了也需要更换新的床单被罩,对于床单一般是半年更换一次,对于被罩一般是1年更换一次即可。

如果居住的环境不太好,灰尘和细菌比较多的情况下,那床单和被罩就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判断,如果家里病人情况特殊,也许就是几天更换一次床单被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