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添加润滑油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不少的车主来书,想必对汽车润滑油都不陌生,润滑油也叫做机油,是汽车发动机里面里面不缺少的一种物质,但是也不很多的朋友对汽车润滑油,认识的比较少存在一些误区,那汽车添加润滑油需要注意什么?

汽车润滑油
汽车润滑油

1、要用合适且合格的润滑油。必须按车辆使用说明书中的标准要求加注润滑油,尤其是进口车、增压发动机车更应注意。

2、要经常检查油底壳油面高度,并保持油面高度不过高也不过低。汽车开一阵后,应停车检查油面高度,多则放,少则添。

3、在运转中,应注意油压和油温,发现不良现象时应及时停车检查。

4、注意观察机油消耗量,当出现不正常情况应及时查找原因。

5、定期清洗润滑系统(机滤、机油散热、机油壳等),并做润滑系统深化保养,保证润滑系统清洁畅通。

6、发现油底壳沉积物过多或机油中混有水,应及时更换润滑油。

要记得经常检查润滑油是正确的,但只补充不更换只能弥补机油数量上的不足却无法完全补偿润滑油性能的损失。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质量会逐渐下降同时还会有一些消耗,使数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