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刮器抖动是什么原因

相信很多朋友汽车司机在开车时用雨刮,发现雨刮器抖动厉害,而很多人百思不得其解是什么原因,那雨刮器抖动是什么原因?

汽车雨刮器
汽车雨刮器

1、雨刮片或玻璃表面有杂质、异物。这种情况下雨刮在刮动到某位置的时候阻力增大,造成抖动。

2、雨刮片老化、变硬。雨刮胶条是橡胶件,在使用后会老化,变硬后会与玻璃贴合的并不好,导致抖动。

3、雨刮胶条与玻璃贴合的角度不合适。部分雨刮胶条被压在玻璃上,但是受力的部分却比较小,雨刮运动时容易受力不均匀,产生抖动。

4、雨刮连接轴间隙过大。过大的连轴间隙,会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对“抖动”的帮助非常大。

5、连动支架曾经受到过撞击,发生形变。由于车祸等受撞击使得连动支架等变形,引起雨刮不贴合,受力不匀,导致抖动。

6、雨刮臂连接轴坐孔螺丝松动。雨刮臂的固定不到位,导致在雨刮运动时没有结实的固定点,引起抖动。

7、雨刮电机齿盘磨损严重。雨刮电机齿盘磨损严重时,雨刮运动不平稳,造成抖动。

8、挡风玻璃上有油膜等物。挡风玻璃上有油膜,会引起贴合不紧密,受力不均匀。

注意:要好好开车必须有好的视线,雨刮是行车视线的保护神,保持雨刮正常工作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