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养花浇水技巧是什么

在室内养花,浇水大概是大家最关注的一点了,其实浇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很多花友把握不了要点,花总是死在浇水这个环节上,那么室内养花浇水技巧是什么呢?

1、浇水技巧一:先了解自己所养植物对水分的要求,是喜湿还是喜偏干一点,针对不同植物做不同的浇水安排。

2、浇水技巧二:再了解自己所养植物土壤的保水性,如果透气性好,前面浇完水第二天就干了,这种的土壤可以增加浇水频次,特别是夏季。而如果土壤透气性不太好,浇水一次三五天都不干,或者表面干了,底下还没干,这种情况不要浇水,减少浇水次数,可继续看技巧三。

3、浇水技巧三:宁干勿湿,不管是什么植物,偏干一点它不会立马就死,只要我们及时浇水还能缓过来,而一旦因为浇水多而烂根,99%是的植物挽救不回来了。所以如果植物状态良好,盆土又不是那么干,这种情况对于新手来说,就别浇水了,管住手比啥都强,实在忍不住,就用喷壶给叶子上喷喷水。

4、浇水技巧四:看天气预报,晴天多浇,阴天少浇或不浇。

以上就是室内养花浇水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学习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