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药片可以养花生根

人吃五谷杂粮都会生病,有时略微严重些还需要用药物来帮我们抵抗疾病,相信大家都不知道我们平时所常见的一些药品也可以帮助家里一些花花草草更好的生长。那么什么药片可以养花生根呢?

什么药片可以养花生根
什么药片可以养花生根

1、维生素C。将维生素溶于水中,大概一盆水一片维生素就够了,放置半天就可以用来浇花了,维生素不仅可以调节土壤酸碱度还可以起到延长花期的作用,帮助植物的根部更好的发展。

2、阿司匹林。将阿司匹林碾碎融入清水当中比例大致为1:3000,用作浇花用水,加速植物的增长速度,如果想促进植物的生根,将同样比例的阿司匹林当中把扦插的插穗泡在阿司匹林的水中促进根的生长。

3、B12。将一片维生素b12捣碎比例1:50兑水,充分溶解,作为浇花用水,加速植物长生长,并且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还可以让植物变得更绿,更鲜艳,促使萌发更多的新芽,促进花卉生长。方法得当,叶片就会肥厚浓绿。

4、硫酸亚铁药片。将硫酸亚铁以1:1000的比例碾碎溶解于清水之中,制成硫酸亚铁水溶液,用作于浇花用水切记溶液不可以放置过久否则形成铁锈,失去给植物补铁的作用,用硫酸亚铁溶液浇花可以预防治疗植物的缺铁性黄叶。同时也可以中和土壤的酸碱度,从而给植物的生长提供更好的环境。

养花不仅可以陶冶情操,也可以给家里多些生机,我们所养的花花草草,不仅能美化植物,种自己喜爱的植物,当下班以后看见姿态万千的花朵,心情必然也大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