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七彩神仙鱼怎么养

七彩神仙鱼原始品种有着圆盘形的身体,并且布满有序的蓝色条纹,有着红色眼睛。七彩神仙鱼由于野生种稀少,经过改良之后的鱼种,都保持了原有的体态特色,体色更加丰富多彩,并且容易饲养,那么七彩神仙鱼怎么养呢?

七彩神仙鱼怎么养
七彩神仙鱼怎么养

1、在养鱼前,要准备好一个大鱼缸,也可定制一个大水箱,里面放些小石头和水生小植物,把鱼箱洗干净,加满半箱水。

2、刚开开始不要养多了,选择体态饱满、爱动的鱼苗进行购买,这样容易养些,七彩神仙鱼种类多,可挑选自己喜欢的来购买。

3、当有了些养鱼知识后,在大水箱里可以多养些七彩神仙鱼了,水箱的水需要控制温度。七彩神仙鱼的生长温度为25到30度,冬天水冷,可用加热棒调整适宜的温度。

4、七彩神仙鱼食量不大,一般一次不要喂太多,避免浪费和影响水质,换一次水不容易,可一天投喂2次,以保持正常的水质。

5、七彩神仙鱼也容易生病,当水温低了或水质不好时,会有水霉病,这就会导致七彩神仙鱼进食减少,影响健康。需要调整温度和及时更新换水。水中还要加入一点点海盐消毒。

6、大水箱中的水中的氧气也需要充足,当养得七彩神仙鱼很多时,需要经常打开加氧棒,给水中加氧气,每天要观察鱼的动态,当出现各种情况时,要及时正确的应对,这样七彩神仙鱼就会越养越好了。

对于新放人水族箱的七彩神仙鱼,一般不马上给饵,要有一段适应水质的时间,1~2天后再投喂,开始喂三成饱即可,每天投喂1~2次,以后逐步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