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花的土有霉味怎么办

喜欢养花的人都知道,养花的时候最重要的问题有三个:土壤、水分还有温度。其中土壤是根本,选择好合适的土壤才能让植物生长得更加的旺盛。那么养花的土有霉味怎么办呢?

养花的土有霉味怎么办
养花的土有霉味怎么办

1、在地上铺好塑料布、报纸,以垫着花土不会散落,将花盆里的土倒在塑料布上,准备好家里的干花,或掉落的花瓣,平时掉落的也不要扔,花儿零落成泥,还有用处和芳香哦,用来放进泥土中。

2、再把树叶、可以采用花藤树枝、玉兰树枝、还有中药茯苓等,很多树枝和药材都有清香作用哦,放入泥土中。

3、用树枝将泥土拌匀,保证泥土疏松、透气。在花盆底部先铺上一层陶粒,起到疏通、沥水的作用。

4、再把花瓣、树叶、树枝、中药等拌入泥土中,树枝在泥土中还能起到支撑泥土、保持形状,让泥土透气的作用哦。这样我们的自制培土就制作好了,将培土倒入花盆。

5、最后在花盆的土面里放上装饰物品等,一款满满又清新的花泥培土就制作好了!

以上就是关于养花的土有霉味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养花的土有霉味通常是说明土壤的透气性太差,会阻碍植株的生长,因此要尽快处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