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薄荷盆栽好还是水培好

炎炎夏日令人心情烦躁,很多人都希望能够通过种植一两株绿植来缓解一下暴躁的心情,很多朋友喜欢薄荷,那薄荷盆栽好还是水培好?

薄荷
薄荷

1、薄荷的种植其实很简单,无论是水培还是土培都是不错的选择。通常来说水培的薄荷更便于打理,整体看来也更加的美观和时尚。如果您种薄荷的目的只是为了欣赏,那么水培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当然因为需要考虑到其后续的食用等价值,所以还是强推“土培模式”。土培薄荷在土壤的选择上可以使用疏松肥沃且兼顾了透水性的砂质土壤,如果将其与腐叶土、粗砂等混合并加上一些底肥效果更加。

3、薄荷喜光人尽皆知,所以很多植物敬而远之的夏天对于薄荷来说就是个生长的绝佳时机。因为如果阳光不足的话,薄荷极易出现徒长的现象,其表现为叶子长不大、整颗植株瘦弱异常,也就失去了观赏的效果。所以如果您家的薄荷初长成,那么千万别犹豫,赶紧让它享受日光浴吧。相信它一定不会令你失望。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薄荷是盆栽好,因为要考虑到食用的价值,希望可以帮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