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薄荷换盆正确方法是什么

薄荷清香淡雅,很值得养殖一盆在家里,当薄荷需要换盆的时候,很多朋友是不知道如何处理的,那薄荷换盆正确方法是什么?

薄荷
薄荷

1、换盆时间:薄荷的换盆时间一般在春季或秋季进行,气候温暖的时节换盆更容易服盆。如果在夏季,温度和湿度比较高,换盆很容易影响它的生长。冬季气温太低,虽然它有一定的耐寒性,但服盆速度太慢,也会影响其发育。

2、停水脱盆:准备给薄荷换盆之前,需要停止浇水,让它变得干燥,这样更方便脱盆。将花盆内壁一圈的土松一松,然盆壁和植株分离开,把它从里面取出。脱盆过程中要小心,避免伤到它的根部,不然会影响它的恢复。

3、修根上盆:将植株脱盆后,需要去掉部分旧土,检查一下它的根部,看看有没有老根和死根,把它们全部剪掉,并涂抹多菌灵消毒。之后要准备疏松肥沃的盆土,将植株放到新花盆中,用新土将其填满即可。

4、后续养护:将薄荷上盆后,要先浇一次透水,并把它放到半阴处,避免受到强光照射,等待植株慢慢适应。度过服盆期后,可以适当浇水施肥了,同时还要增加光照,这样才能保证植株的健康生长。

注意:薄荷换盆后没有注意养护,由于强光和高温导致水分流失,就会出现萎蔫的现象。通常换盆在春秋季进行,准备脱盆前先要停止浇水,确保土壤干燥后,再适当松土,把植株从花盆那种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