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的薄荷怎么吃最好

薄荷在生活中很常见,不仅有薄荷制作的饮料,还有薄荷装饰的奶茶。而且新鲜的薄荷叶香气诱人,能清热去火,消炎止痛,还能预防感冒,对人类身体有多种好处。那新鲜的薄荷怎么吃最好呢?

薄荷
薄荷

1、薄荷糕:薄荷糕是中国沪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汉族糕点菜式之一,以薄荷为制作主料,薄荷糕的烹饪技巧以蒸菜为主,口味属于清香味,为夏令消暑佳品。

2、薄荷泡水: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薄荷泡水喝,加一点冰块喝起来那就更爽了。如果不喜欢喝冰水的,薄荷泡开水也行,这样薄荷的精油一下子就被侵泡出来了,虽然大夏天喝着热水会冒汗,担是心里会有一股清凉之感,不影响出汗。

3、薄荷煎蛋:新鲜薄荷叶可以煎鸡蛋吃,在煎制时把新鲜的薄荷叶洗净切成细丝,然后把两个鸡蛋磕开到碗中,加少量食用盐与清水调匀,然后在平锅中放油,加热以后直接入锅煎制,煎到两面金黄以后取出就能食用。

新鲜的薄荷吃的种类很多,最好的是泡水喝,或者做成薄荷糕和煎蛋吃。薄荷又叫番薄荷、苏薄荷,是生活中常见的药用蔬菜,新鲜的薄荷叶香气诱人,能清热去火,消炎止痛,还能预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