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薄荷怎样浇水

在小的时候就听说薄荷它具有清凉的香味,给人清新凉爽的感觉,同时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而且,薄荷常常作为中药材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头痛、目赤、咽喉肿痛等疾病。因此,有很多人种植薄荷。那么,种植薄荷期间,薄荷该怎么浇水呢?什么时候浇水?薄荷浇水方法有哪些呢?

薄荷
薄荷

1、首先在夏天的时候,尤其它的气温已经达到三十多度的时候,是薄荷这个时候最缺水了。同时它也是喜欢水的喜欢阳光的植物,所以说它基本上每天都需要浇水了。

2、在冬天,只要盆中的土壤不干,只要它的土保持湿润就可以了。要等到春天发芽的时候,再向它浇水。

3、在就是在薄荷前中期需水较多,特别是它生长的初期,还有就是根系尚未形成,它需水较多,还有就是一般在15天左右浇一水,在就是从出苗到收割要浇4~5次水。最后在应适量轻浇,以避免茎叶疯长或者是发生倒伏,尤其是在造成下部叶片脱落和降低产量。在收割前20~25天要停水。

4、还有就是薄荷喜欢潮湿的土壤环境,它对水有更好的吸收能力,尤其是在它生长期间保持土壤湿润,但水量不能过大,要禁止积水。尤其是在浇水时,应保持“不干不浇、浇水就要浇透”的习惯,同时如果在用米水是,这样薄荷的生长将更有利;尤其是在冬季,要减少浇水次数。

以上就是薄荷怎样浇水的办法,网友们想要养殖薄荷的话,不妨按照以上的办法来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