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盆栽薄荷怎么养才长得好

盆栽薄荷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室内绿化植物,盆栽薄荷的气味芳香,除了观赏,还能摘几片叶泡水、给食物做装饰,用处很多。那么盆栽薄荷怎么养才长得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盆栽薄荷
盆栽薄荷

1、光照。薄荷是一种喜光植物,平时要注意给种植的盆栽薄荷足够的光照。最好是放置在有充足散射阳光的室内,避免阳光直照。光照充足有利于薄荷累积薄荷油、薄荷脑,也能促进薄荷开花,薄荷会生长得更好。

2、土壤。薄荷对种植的土壤没有过多的要求,普通的种植土壤、园土、林土都可以种植薄荷。但是太过粘重和容易积水的土壤就不适宜种植了,选择排水性比较好的砂砾质土壤,更有利于薄荷生长。

3、浇水。薄荷生长需要的水分比较多,需要保持土壤湿润,所以平时需要多浇水,但是也不需要过多的浇水,夏季每天1-2次即可,冬季可以适当减少浇水的次数。

4、环境温度。薄荷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25-30℃,室外温度过高或较低时可以将盆栽薄荷放置在室内种植。

养盆栽薄荷还是比较简单的,平时注意光照和浇水,一般都可以养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