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醋做面膜有什么好处

醋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调料品,除了可以用来炒菜,还可以用来清洗家具,让家具恢复如初。与此同时,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还用它来护肤做面膜,那用醋做面膜有什么好处?

面膜
面膜

1、美白。一白遮三丑,很多人都想要一身白白嫩嫩的皮肤,它会帮助你遮掉很多缺点。而醋有很多活跃因子,它会帮助你溶解很多黑色素,防止黑色素的沉积,久而久之,脸部的黑色素就减少了,就起到了美白的作用。如果有正在尝试的人,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2、收缩毛孔。如果你毛孔粗大,在远处可能看不见,如果近看,那就有点吓人了,它会让你变得沧桑衰老。所以现在很多人都在护理毛孔,让它变得细小。而用白醋制作的面膜也可以收缩毛孔,因为醋本身含有酸性,它会刺激细胞,让细胞收缩,从而促使皮肤收缩,而且在刺激细胞收缩之前,它还会帮你清除毛孔里的垃圾以及多余的油脂。让你达到深层洁肤,并且收缩毛孔。

3、去角质。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角质,因为角质就是我们细胞的尸体,每个人的细胞每天都会在代谢,只是看你新陈代谢快与慢而已,那么这就决定角质的多与少了。一般油性皮肤的话,角质就比较多。如果用白醋制作面膜,它里面就会含有白醋的成分,那么就含有酸,酸可以软化角质,到时候直接用手搓就可以把角质给搓下来,然后再清洗干净脸,这也是很不错的。

4、祛斑。脸上长有斑点也是大家的一大烦恼,如果长得多,它会影响我们脸部的美观,这就不得不让我们考虑了。斑点也分雀斑和黑斑,而雀斑有先天后天之分,如果是后天的,跟黑斑也差不多,那么就比较容易清除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用白醋来护肤了,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制出各种各样的护肤物质,除了白醋,生活中的盐,姜,这些都可以用来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