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醋有什么用处

醋是生活中烹饪的时候经常会用到的一种调料,在吃面条或者吃饺子等面食的时候也会用到的。那么过期的醋有什么用处呢?

过期的醋有什么用处
过期的醋有什么用处

1、清理污渍:玻璃上的油漆,用过期的醋浸软后一擦就掉;丝品洗净后,放在加入少量醋的清水中浸泡几分钟,晾干后光泽如新;毛料衣服磨光的地方,用50%浓度的醋水抹,然后用湿布铺垫熨烫,亮斑即可消失。

2、消毒:过期的醋还可以拿来做清洁和消毒之用,一般民众使用完砧板之后,都会拿漂白水消毒,但建议民众可以用「醋盐水」清洗砧板,就可以达到消毒和清洁的作用了,也不担心漂白水残留的问题。醋盐水的比例为1:2:3,并且水一定要用冷开水。醋盐水裡头,醋有清洁的效果,盐则是有消毒的效果。如果使用在吃的器具上,会比漂白水还来的安全和健康。

3、遮掩臭味:刚住进来的房子可能会有一些臭味,实在让人难以忍受,那么,也可以在水中倒入一些白醋,然后再用来清洗房间,这样也能够遮掩住臭味。

以上就是关于过期的醋有什么用处的介绍了,其实醋的作用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