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醋有哪些种类

醋也是我们生活中常见到的调料,基本上很多菜都会放醋,其实醋有很多种的,很多朋友不知道,那醋有哪些种类呢?

白醋
白醋

1、米醋:米醋是以糯米为原料,经过许多道工艺加工而成,颜色为白色,也有人说成白醋,它较陈醋、香醋来说,酸度低一些。用法:做菜时用它不会改变菜品的颜色,比如用它做醋溜鱼片,醋溜白菜,醋溜土豆丝。

2、陈醋:陈醋颜色深,然后酸度上,陈醋也更酸一些。用法:陈醋可以用于需要去腥解腻的原料,如烹制水产品或肚、肠、心等,可消除腥臭和异味,对一些腥臭较重的原料还可以提前用醋浸渍,适用于红烧用的菜肴中。

3、香醋:以酸味为主,且有芳香味,是糖醋味的主要原料。用法:去腥解腻,增加鲜味和香味,常用于溜菜、凉拌菜及腥味较重的菜肴中或者用来当蘸汁。

4、果醋:果醋的原料五花八门,可以用葡萄、苹果、梨、桃、柿、枣、柠檬等水果酿造,具有天然水果的香甜。

以上是关于醋有哪些种类的介绍,希望对你购买醋有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