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醋洗脸的危害是什么

许多人会使用白醋来洗脸,认为可以起来护肤的作用,其实专业人士说白醋是可以护肤的,那白醋洗脸的危害是什么?

白醋
白醋

1、导致肤色不均。白醋接触空气后,会出现一定的氧化现象,容易导致肤色不均匀的情况出现。白醋中的酸性物质与紫外线接触后会导致皮肤变黑,影响美观。最好不要白天使用醋洗脸,使用后要做好防晒护肤。

2、损伤角质层。白醋中的醋酸成分会导致角质层变软,长期使用会损伤皮肤的角质层,使面部出现红肿过敏的现象,因此使用醋洗脸时,溶液浓度一定不可过高,以免对角质层产生伤害,白醋与水的比例1:10为佳。

3、导致皮肤敏感。白醋较酸,若使用浓度过高或使用时间较长,容易破坏皮肤的酸碱值。使皮肤出现干燥、起皮的现象,且较容易使皮肤变的敏感,出现红血丝。不要经常使用白醋洗脸,一周一次即可。

白醋洗脸可能会损坏肌肤,不太建议使用。要想实现肌肤美白的效果,需要注意防晒,坚持使用适合的护肤品,科学护肤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