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气太热没空调怎么办

在炎热的夏天,我们最怕的就是酷暑了,这样恶劣的天气我们感叹最多的就是“热死了”,特别是没有空调的环境,简直热得让人受不了,那天气太热没空调怎么办?

夏天太热
夏天太热

1、夏天除了空调什么东西最让你感觉凉快,没有错,那就是冰块(冰块可以提前在冰箱里多冻几块,用的时候直接拿出来了),在风扇前面放两个金属碗,碗里放撒些盐,冰冰凉凉的风吹过感觉就跟吹空调似的,没有金属碗也可以用其他碗,金属碗的效果会更好。

2、要是买不起空调就买个空调扇,然后再空调扇里面放冰晶,冰块或者冰袋,吹出来的风也是凉凉的,冰冰的。

3、电器在使用中或待机时会散发热量,关掉暂不使用的电器,可以减少室内热量,这样也就达到一定的降温效果。

4、家里没人的时候,不要一直开着风扇(除非是阁楼风扇),风扇发动机在使用时也会产生热量,吹风扇凉快是因为皮肤表面自然产生的体液蒸发了。

5、夜晚睡觉的时候,将风扇的风档调低,这样可以使房间始终有微风拂过,如果不喜欢风直吹到身上的,也可以把风扇放在窗口,让室内外的空气流通。

6、在绒状物品上覆盖白色的软布,比如套上白色缎子做的枕套,因为浅色面料可以反射热量,而不是吸收热量。另外质地柔软的缎子,也会给人凉爽的感觉。

7、屋顶选用浅色材料,如果是自住楼的朋友,屋顶选用浅色材料,同样可以反射阳光降低室内温度,住阁楼或者顶层的朋友可以在外墙上涂上白色的隔热漆,也可以达到隔热降温的效果。

以上就是夏天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给予大家几个降温的好方法,希望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大家可以清凉地度过。其实除了上述的办法,其实还有很多,比如我们可以多洗几次冷水澡、游泳、多种遮阴树木等等,都可以给我们带来一抹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