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摩托车停车步骤是什么

摩托车对于有的朋友来说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小小的一个摩托车操作还是很有讲究的,那摩托车停车步骤是什么?

摩托车停车
摩托车停车

1、观察前、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放松油门,打开右转向灯,利用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并适时地运用制动器进行制动减速。

2、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前提下,逐渐驶向道路右侧。同时,观察右侧路边有无影响停车的其他状态。确认安全后,靠路边停车。

3、关小油门,握住转向把。双手要在操纵油门转把和离合器握把的同时,牢牢掌握住方向,避免在停车的过程中偏离路线以至不能按预定位置停车。

4、紧握离合器握把。及时而有效地握起离合器握把,使离合器在停车前有效地脱开,免得停车后发动机熄火,当然若在停车过程中将挡位挂进空挡,或自动离合器车辆,则可不必握起离合器握把。

5、使用前后轮制动器。正常停车要按预见性制动的形式使用制动器,紧急停车则要按紧急制动的形式使用制动器

6、可靠停放。摩托车要停放在坚实、平坦的地面上,将点火开关关闭,拔出钥匙。二轮摩托车停放时需用主支架的侧支架支撑;三轮摩托车停放时,应挂上一挡以防止滑溜;正三轮摩托车停车后应使用驻车制动器,用右手握紧手控制动握把,这时车辆便能保持在制动位置。需要松开驻车制动器时,只需要右脚用力踩一下制动踏板即可。

以上是关于摩托车停车步骤介绍,所以一定要学会停摩托车从才去骑,不然如果不会停车就会发生意外。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