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火车上能带儿童自行车上去吗

相信大家对于火车不会陌生了,火车是我们出行常坐的一种交通工具。现在由于许多朋友都会带小孩坐火车,所以对儿童自行车能不能带上火车非常关注。那么火车上能带儿童自行车上去吗?

火车
火车

1、折叠儿童自行车,一般是可以,如果太大或安检比较严的话,就不允许携带。

2、乘坐火车时可以免费携带的物品为: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其他旅客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千克。

3、据火车票背面“乘车须知”,其中对禁止携带物品描述得更为详尽具体。除了大件硬质物品,还包括可能威胁公共安全的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妨碍公共卫生以及能够损坏或污染车辆的物品。据了解,乘车禁止携带的物品还包括:折叠自行车等容易影响旅客在车厢内通行的物品,容易污损铁路车厢、影响站车环境秩序的物品。铁路部门提醒,大件物品最好在开车前办理行李托运。

以上就是火车上能带儿童自行车上去吗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