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坐火车选择卧铺注意哪些事情

有的时候需要出远门,坐火车的时间比较长就可以选择卧铺。卧铺的活动空间大,想睡觉的时候,可以躺在床铺上休息,吃零食的时候可以在靠窗座位坐着,那坐火车选择卧铺注意哪些事情呢?

火车卧铺
火车卧铺

1、睡觉:睡觉的时候最好不要脱衣服,因为卧铺是公共用品,在你之前就有很多旅客睡过了。为了健康起见,多带一件外套,免得着凉,有被子也可以盖得。

2、行李:大件的行李可以放在行李架上,贵重的物品最好放在枕头旁边。如果是睡着了,有点动静也是可以发现的。

3、厕所:最好不要在停车之前进厕所,如果你在火车停车了以后,还在厕所,就出不来了。因为火车在停站时,车门会锁掉。

4、食物:最好自带食物。其实,有挺多的食物可以选择的,方便面,八宝粥,水果,饮料,话梅等等的。带些平常喜欢吃的,就会感觉很舒服。

5、卧铺的位置:火车的卧铺分为上铺,中铺,下铺。每个位置都有各的优缺点,在网上购票是不能指定位置的,现场窗口购买可以选择位置的。

6、熄灯:晚上十点左右,就会熄灯,在之前要赶紧上床和做好准备。不然,熄灯以后可是很难找到需要的东西,如果床铺在上面,也是不方便的。

目前出行方式选择火车,方便又快捷。在远行的时候往往会选择或者卧铺,火车铺位分为上、中、下三种,而坐火车卧铺是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