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知道地暖是不是堵了

当你每天开暖气时,发现今年地暖不够暖和,是不是怀疑地暖坏了呢?如果长期对地暖不进行清理,很容易造成地暖堵塞,之后清洗就会很麻烦。那么怎么知道地暖是不是堵了呢?

怎么知道地暖是不是堵了
怎么知道地暖是不是堵了

1、看颜色。分集水器连接管的管壁颜色是黄色,生锈或黑色,则表明存在更多的杂质沉积并附着在管壁的内侧和地板上地暖出现堵塞现象。

2、看水流。今年地暖管的水流量明显小于往年,地板加热管中的生物污泥过多,导致地板加热管部分堵塞,如果地板加热管堵塞,则应定期清洁,以免损坏地板加热管。

3、地暖发生了管堵,需要请专业的人员进行清洗和疏通。通常地暖使用2-3年之后管道的内壁都会堆积大量的水垢和污渍,从而导致地暖管发生栓塞,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清洗一次地暖管,以免使用时水流不畅,影响室内的散热效果。

根据小编的介绍,相信各位对怎么知道地暖是不是堵了有了一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