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温杯内壁水垢怎么清洗

秋季气温渐凉,保温杯又成了许多人的必备之物。虽然保温杯泡茶装水十分方便,但用久了,水垢、茶垢却成了麻烦,很难清洗,那么保温杯内壁水垢怎么清洗呢?

1、用小苏打50克加水一杯,倒入瓶内轻轻摇晃,水垢也可轻松去除。

2、将少许茶叶放在热水瓶里,再灌进滚开的水,盖好瓶盖。半个小时之后,瓶里的水垢在茶碱的作用下,就会脱落一些下来。连泡几次,直至完全脱落。

3、用纸巾做两个圆球形小纸团,然后放入热水瓶中,往里注入热水,盖好木塞,横过来边转动边左右摇晃,几分钟后,就可去除瓶胆内的水垢。

4、往热水瓶里放少许食盐,再灌满热水,浸泡十几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几次,也可以有效去除水垢。

5、将食醋加热后灌入热水瓶内,静置浸泡数小时后,倒出食醋用清水洗儿次,也可除垢。

6、放入少许的大米(或者鸡蛋壳,弄碎),再加入少许水,盖上瓶塞,晃动大约2分钟,水垢就掉下来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保温杯内壁水垢清洗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