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重复缴纳部分如何退费

现在很多朋友在公司里都会缴纳养老保险,但有些朋友可能因为不了解的原因,在两处地方缴纳养老保险,那养老保险重复缴纳部分如何退费?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1、职工不得同时在两个以上养老保险统筹领域参加养老保险,重复参加养老保险的,应当从中选择一人参加养老保险。不选择在本市参加养老保险的,应当缴纳重复参加养老保险期间在本市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并按照原比例分别退还其主要出资额。

2、所需资料:本单位的书面申请。填写经本人签名的《重复缴费退款申报表》一式两份。重复缴费时段的劳动关系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劳动合同、招工表、商调函等。重复缴费者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不同统筹区域重复的,需提供经原社保机构盖章确认的养老保险手册或缴费明细清单原件及复印件。所提供的复印件均需用A4纸复印并加盖单位公章和“与原件相符”签注。

4、工作人员受理申报资料后对资料进行审核,符合退款条件的出具《受理回执》。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办理。

3、受理后,单位和个人凭受理单到保险关系部数据发布窗口领取退回的数据。

以上是关于养老保险重复缴纳部分如何退费的介绍,如果你需要退老保险重复缴纳部分的话,可以参考上面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