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80岁的老人可以买保险吗

随着人们寿命的增加,很多人都可以活到80岁。对于他们而言,要想不给子女造成负担,投保合适的保险很重要,那80岁的老人可以买保险吗?

保险
保险

1、首先,重点考虑意外伤害保险。80岁老人身体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灵活,发生意外风险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此意外险不能少。

2、与其他险种相比,它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十分适合80岁老人投保,建议您关注慧择“福寿安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计划、慧择“福寿安康”老年人综合意外保障计划两款产品,它们会给老年人的意外伤害提供保障。

3、另外,80岁老人还可以购买长期护理险。目前,高龄老人丧失自理能力或生活自理能力残缺的比例增大,因此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希望得到上门的护理服务,以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一份长期护理险可以让您实现愿望,它主要对老年人因疾病、伤残需要长期护理的补偿。不过,长期护理险的保费较高,比如10万元保额的产品保费一般也有数万元,因此在选择该险种时应该量力而行,根据自己家庭的实际情况决定。

4、80岁老人买保险,重点考虑意外伤害保险,因为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发生意外风险的可能性更大,所以需要意外险予以保障。当然,一份合适的长期护理保险也不能少,但它保费比较高,所以老年人最好根据家庭情况投保。

需要注意的是,80岁老人买保险,市场上的很多险种都无法选购,但一般意外伤害保险、长期护理保险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