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极拳有哪些种类

八式太极拳也叫一段拳,是中国武术段位制初段位技术规定教程的一段太极拳,即初段位中的一段考评套路。如今的太极拳,不仅仅受到国人的喜欢,连国外人也非常喜欢。那么太极拳有哪些种类呢?

太极拳
太极拳

1、陈式太极拳。陈式太极拳,是太极拳中最不像太极拳的拳种,是陈王廷集蒋发所授的三丰太极拳与陈式炮捶改编而成,陈家十四世陈长兴将秘不外传的三丰原式太极拳传给了杨露禅,后来太极拳分成了杨、吴、武、孙、赵堡五大流派。

2、杨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是历史悠久的拳术,太极拳的重要流派之一,是由河北省邯郸市永年人杨露禅及其子杨班侯、杨健侯,其孙杨少侯、杨澄甫等人发展创编的。由于杨氏太极拳姿势开展,平正朴实,练法简易,因此他深受广大群众热爱,开展得最为广泛。

3、孙式太极拳。孙式太极拳是一种传统拳术,属于太极拳流派之一,清末河北省完县(今顺平县)人孙禄堂(1860-1933)所创。是在武式太极拳基础上,吸收形意拳进步必跟,退步必撤的步法、八卦掌拧旋敏捷的身法和两门拳术手法,创编成的。

4、吴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拳术之一。以柔化著称,架子斜中寓正、松静自然,大小适中。推手时,守静而不妄动,以善化见长。吴式太极拳,分南北两派,南派为吴鉴泉宗师传承,其传人主要有吴公藻、吴公仪、吴英华、马岳梁、徐致一等。

5、武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为我国传统太极拳五大流派之一,其理法原理丰富完整又邃密细腻,"以求太极(内形)为主,走内劲,以意行气,练精、气、神三者合一"。

在生活中,大家都认为打太极拳是老年朋友喜爱的一项运动。不过,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也喜欢上打太极的这一运动。而且年轻人练太极有很多的好处。它不仅能舒缓我们的压力,还能强身健体。而且不花任何开销的一项运动。所以说,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