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水有保质期吗

记得有人曾经说过:不喷香水的女人是没有未来的。喷香水的女人不一定是女神,但是女神一定会喷香水。可是经常用香水的你会不会总有一种香水用不完,怕过期的感觉?那么究竟香水有保质期吗?

香水有保质期吗
香水有保质期吗

1、香水没有保质期。

2、关于香水保质期的问题也是众说纷纭,国内一般规定香水的保质期是3-5年,就算是进口香水也是按照这个规定,所以在国内购买的进口香水,会在中文标识上注明限制使用日期,而在国际上比较公认的是,香水开始使用后24个月或36个月用完。事实上香水没有保质期一说的,即使是买到标示过期的香水也还是可以用的,前提是没有打开的香水,一旦打开后很容易与空气接触。

3、香水其中有比较高的酒精含量,有人会喜欢把香水当作收藏品,其实没有开封的香水通过合理的保存,避光、干燥阴凉的地方,还是可以放很多年的,如果你的香水开瓶了,那还是尽快用掉,不然会容易让香味变得不自然。

4、只要保存得当,香水是可以长期保存的。由于香水成份复杂,且主要成分为酒精,所以在长时间的光照之下,容易造成香水品质的变化以及酒精的挥发,所以,最好将香水保存在避光且干燥的柜子中。

其实,香水只要打开接触到空气,时间久了多多少少都会发生改变的,所以只要是美好的香水喷洒在美好的你的身上,这瓶香水就已经是发挥了最大的价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