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钓注意事项有哪些

随着钓鱼爱好者的增多,野钓的人数也随之增加,但是野钓时会面对未知的水域及环境,所以如果稍不注意可能会给身心带来危害。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野钓注意事项有哪些。

野钓
野钓

1、野钓的首要是安全,悬崖峭壁下面不去。雨季出钓,返回的路可能被雨水冲垮或者淹没的地方不要去。作钓岸边有高压电线或者变压器的地方最好不要去,水位上涨比较快的水域、礁石、小岛上不要去,土质比较松软的陡坡上也不适合作钓。

2、野钓的时候一定要结伴而行,遇事也会有个帮手。去远处野钓,事先要了解水域周边的情况,最好打听好就近的派出所、卫生院的电话,带足食物和水,最好能带上几包压缩饼干,以备不时之需。

3、开车去野钓时,车要停在不会出现塌方、被雨水阻断、地面坚硬的地点,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以上就是野钓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所以朋友们在野钓时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这样才能避免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