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钓该不该加小药

如今野钓环境与前几年已经大不相同,而且钓鱼人越来越多,饵料品种繁多。很多钓鱼人在野钓的时候,喜欢用小药。也有很多人认为野钓不要用小药。那么究竟野钓该不该加小药呢?

野钓该不该加小药
野钓该不该加小药

1、一般来说,小药都是用于在黑坑打比赛的时候用,一些钓鱼人钓完黑坑之后又去野钓,也就习惯了加小药,其实野钓加小药没有什么很多效果,还污染水质。所以不需要加小药。

2、野钓能否上鱼,主要和钓位有关系,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起得那么早,坐到一个好位置,一直连杆上鱼,而去得晚的钓友只能看着别人上鱼。位置好,这下面有很多鱼,哪怕技术差点,饵料差点,多少也能上几条鱼。

3、在不合适的天气钓鱼,那也是很难上鱼的。比如在晴天钓鱼,有句老话“神仙难钓午时鱼”,说得正是中午的天气太闷热,气压比较低、温度比较高,鱼儿不愿意开口,就算加点小药,也没什么作用。

4、野钓的地方,并不是每次都能钓得到鱼,主要也是和运气有关系。

对于小药这种可能存在一定危险性的东西,没必要往钓鱼的饵料里加,也没必要去为了钓两条小鱼而加小药。野钓能否上鱼主要还是和天气、位置关系最大,鱼开口的时候什么饵料都愿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