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汇率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汇率是指货币与货币之间的比率,常出现于两国货币换算之时。汇率变动对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有着直接的调节作用。汇率下降,会起到促进出口、限制进口的作用;反之,则起到限制出口、增加进口。那么,汇率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汇率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汇率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1、在实际的股票市场中,汇率对于股市的影响要根据一国的开放程度来定。常年混迹于股票市场中的朋友肯定了解,股票的涨跌是由于供求关系的改变。除了对于资金流向的影响,汇率的变动最直接的影响到进出口贸易。

2、汇率对股市的影响就是通过本币和外币的兑换实现的,如果汇率上涨,外币兑换本币增多,资金进入股市市场造成需求增加,股市价格随之上涨;相反如果汇率下降,本币兑换外币增多,资金就会流向外汇市场,导致股市价格下跌。

3、汇率对股市的影响非常宏观,而且也非常间接。汇率对股市的影响就是通过资金流向以及上市公司业绩两方面来影响的,汇率上涨的时候,本币出现了升值,造成出口的情况不利;汇率下跌的时候,本币出现了贬值,对于进行出口的企业就处于不利地位。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汇率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