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通常月季花几月开花

月季花又称四季花、丹丹红、月月红,是种长得像玫瑰的观花植物,因花色多样、观赏价值高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几盆,那通常月季花几月开花?

月季花
月季花

1、月季花品种多样,且每种花的开花时间都不一样,但通常情况下,大多数月季花一般在3~10月开花,自然花期在4~9月开花,且每年的4~5月是开的最旺盛的时候。

2、月季花是月月花,几乎每月都可开花,但如果光照适宜、温度(22~25度)控制得当的话,从新芽萌发到开花时大约45天左右就可开花。而通常情况下,真叶长出6~9片时,通常15~18天左右就可开小花,真叶长出13~16片时,通常25天就可开出大花。

3、月季花品种很多,按种类可分为藤本月季、树状月季、灌木月季、状花月季、大花香水月季、微型月季、丰花月季等,且每种下面又分为很多个品种,比如藤本月季又分为红色系、粉色系、白色系、复色系、黄色系等,可谓是种类多样。

月季花种类多,且每种花的花语都不同,比如白色月季花的花语是纯洁、崇高、尊敬;红色月季花的花语是勇气、贞节、纯洁的爱、热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