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季为什么不开花

月季花可以说是一种开花之后,就会让人觉得好像眼前的一切都比不上这朵娇艳欲滴的花。而它更是有花中皇后之称。但有些花友去说,家里的月季养了很长时间了,却一直不开花,到底是怎么回事?月季为什么不开花呢?

月季为什么不开花
月季为什么不开花

1、养分不足。月季的植株在开花之后,是需要大量的养分的,这个时候,如果你不给它的植株进行补充养分,它的植株没有养分可以消耗,自然是不会开花了。在它的植株发芽之前,要给它的植株施一些腐熟的液肥,这样能够促进植株的生长。而在它的植株含苞待放的时候,可以给它的植株再增施一次肥料,这样能够给植株提供养分,让植株尽早开花。

2、光照不足。月季的植株对于光照是很喜欢的,在它的生长过程中,是需要充足的光照的,而如果你长时间的把它的植株放在阴暗的地方的话,它的植株见不到光照,就容易出现生长不良,枝条细弱,徒长的情况,更别提开花了。哪怕是开了花,花色也会很淡,花也会生长的不好。

3、修剪。适当的修剪不仅能够去除多余的枝条,而且还能够减少不必要的养分消耗,从而让枝干的养分集中到一起,有利于植株的开花。所以,在月季生长期间的时候,要对它的植株进行适当的修剪,植株长出花蕾之后,也要适当的摘除花蕾,这样能够让开出来的花颜色更鲜艳,花朵更加的大而漂亮。

以上就是关于月季为什么不开花的介绍了,月季是一种相对比较娇贵的花卉,需要我们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然后和经验丰富的花友多交流,这样我们养护的月季肯定会开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