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季是酸性土还是中性土

月季也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在南北方都能生长,所以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月季花,有朋友会家里种植月季花,那月季是酸性土还是中性土?

月季花
月季花

1、酸性土。月季适合酸性土,pH值最好维持在5.6-6.2之间,配土时添一点腐叶土。要是生长在pH值偏大的碱性土中,植株难以适应,长势会逐渐衰弱,出现黄叶黄枝,生长受到影响。在北方种植,可能盆土因为长期浇水偏向碱性,可以改善一下,往里面添一点食醋,这样能维持正常的酸碱性。

2、透气排水。透气排水也是很重要的要求,保证根部能正常呼吸,具有通透性,可以在配土时加一点珍珠岩、河沙、蛭石、小颗粒,这样能增加透气性,加强排水的功能,要是水不小心较多了,可以顺着流出。

3、营养肥沃。月季毕竟花朵开放较多,所以营养也要保证好,在基础上保证生长需求。可以加一点有机土,或者是有机肥,用量也不需要太多,能供给正常开花就可以。配土过于贫瘠,会使开花受到影响。

4、适合的土壤。适合月季生长的土壤不是一种就能满足的,可以用腐叶土、珍珠岩、园土、有机肥混合。

综上所述知道月季是喜欢酸性土,要想月季花生长良好,我们花盆就加一点腐叶土和沙子,因为红土不容易透气透水,需要腐叶土和沙子调节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