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把微月养壮

微型月季其实就是经过杂交培育出来的品种,它们的株型非常小,花朵和枝叶都比平常的月季要小,微型月季也有不同的花色,耐寒性还非常棒,大部分的品种都是可以保持常年开花的,那如何把微月养壮?

微型月季花
微型月季花

1、光照充足。微月要想生长的好,光照的条件非常关键,需要提供全光照的生长环境,只有保持给予充足的光照,才能促进光合作用的进行,维持植株的健壮生长。要是长时间光照不足的话,会导致长势衰弱,开花不良,还会出现病害。

2、施加肥料。微月生长中需要肥料的施加,尤其是在生长旺盛的阶段,一定要注意施肥。注意盛夏高温时期,需要暂停施肥,平常也注意施肥的浓度,不要给肥过浓,否则根系会损伤,影响到后期生长。

3、合理浇水。在养护的过程中,浇水需要保持见干见湿,春季生长季节一定要注意水分的时间,不能过于干旱,否则会引起黄叶。浇水的频率主要是根据生长状况和盆土干湿情况决定,一定不能积水过多,否则将会导致烂根。

4、注意修剪。在生长萌发能力较强的时期,需合理修剪,剪除过长、过多的枝条,能减少养分的消耗,使剩下的养分确保枝叶、花朵旺盛。

以上是关于如何把微月养壮的介绍,想要将微月养壮,要提供给它全日照,并且多进行通风。每隔一段时间,要对它进行一次修剪。枯枝、黄叶都需要剪除。施肥要选择缓释肥,并且要薄肥勤施。浇水需根据不干不浇的原则进行。